總網頁瀏覽量

2014年4月26日 星期六

我願意!實踐 妙禪師父慈悲大愛,加入「弘法護持金」捐款行列,將人間財化為無量法財,廣設精舍,利益十方眾生

  和同事聚餐時聊到關於佛教如來宗的相關消息。「聽說精舍有『會費』,是嗎?」同事好奇地詢問著,於是我分享同事口中所謂「會費」的體悟。

  當我還是學生的時候來到 妙禪師父座下,第一次來到精舍,便感受到精舍的溫馨與體貼,即使充滿了參加法會的同修,依然沒有一點悶熱,十分舒爽;而我坐的禪座墊,豐厚飽滿,一看就知道是有定期汰換且良好保養的,才能供這麼多同修長時間使用卻依然舒適;化妝室不僅提供衛生紙,還有梳子和衛生棉供女同修使用;法台前方的師兄姐不時拿著毛毯和口罩,詢問是否有同修需要。

  交通便利且格局方正的場地、良好的空調、舒適的環境、水電管銷費用,種種的一切,說起來俗氣,但都需要錢。同修們感恩 師父的慈悲帶領,於是發願護持 師父、護持精舍。而慈悲的 妙禪師父,眼光是遠的, 師父不僅僅注重精舍的現況,而且看到更遠的以後──在全台灣普設精舍。身處台北的我,到精舍是非常方便的,可是住在其他縣市的同修,卻是舟車勞頓才能到台北上法會。慈悲的 師父希望全台灣普設精舍,讓大家都能就近參加法會。

  而這就是所謂的「弘法護持金」,它和會費無關。而弘法護持金也由「社團法人佛教如來宗如來實證協會」管理。

  還在念書的時候,由於感恩 師父也感恩所有護持我的同修,所以發願當自己未來有能力的時候,能護持弘法護持金;而畢業後開始工作的我,也加入護持「弘法護持金」的行列。慈悲的 師父還不斷叮嚀同修,護持金額是有上限的,社會人士不超過2000元。除了經濟能力的考量外, 師父也希望將這樣行功德的機會,能給所有有心行、有能力的同修護持。

  師父從來都沒有告訴我做人的道理,但我卻學會感恩、為別人著想。身邊的人總說,像我這樣的知識分子是高傲的、對人對社會漠不關心的。感恩 師父,開啟了我的智慧與慈悲心,讓我願意打開雙眼、打開心門,去關心和愛身邊的每一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