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7年12月17日 星期日

在 妙禪師父坐下,我所體會到的共心團結-只為利益眾生

社會上有各式各樣的團體,每個團體都有自己凝聚共識和力量的方法。在佛教如來宗 妙禪師父的座下,我對共心團結有很不一樣的體會。大家無論做什麼,都只有一個目的「利益眾生」。

怎麼說呢?在每次護持任務中,師兄姐都非常願意分享自身的體悟,如何更能跟 妙禪師父印心,並在每一次護持後仔細紀錄什麼地方可以做得更好。更重要的是,大家都把所護持的同修像家人般呵護,眼神、動作中都充滿真誠的關愛。像是:仔細的將點名貼紙黏好在師兄姐的衣服上、關心在場同修的需求和身體狀況。

感恩 妙禪師父的慈悲帶領,讓我能真正的了解人生的真實義,開悟後,覺知到不該執著在這肉身滅度後什麼都帶不走的名利財富地位、只會障礙突破的貪嗔癡慢疑、捨棄小我的小情小愛,而願意像 妙禪師父一樣,無條件的給予眾人無私的真愛。 


妙禪師父

妙禪師父慈悲開示:
師父弘法使命—「還君明珠」
弟子要大信・要願意轉習氣・依教奉行

妙禪師父於2007年7月7日在如來正法班慈悲開示, 師父來到娑婆世界唯一使命是「還君明珠」!要將弟子本自俱足真如佛性的「明珠」開發出來。 師父並期勉所有弟子要「信」,要願意轉習氣,與 師父合作,依教奉行,開大悟,脫離命運定調的軌道。
師父慈悲開示, 師父來到娑婆世界唯一的使命就是「還君明珠」。每一個人都跟 師父一樣,本自俱足真如佛性,好比「明珠」在我們身上,在我們心中,在我們每一個細胞裡面;可是沒有 明師將祂開發出來,這顆明珠就像藏在大山、礦山、森林裡面,我們見到的是山,碰觸到的是土、是岩石,「明珠」有,等於沒有。
師父接著開示,所有同修都有這顆「明珠」,身上每一個細胞都包含在這顆「明珠」裡面,但沒有開發出來就是眾生,不斷、不斷生死輪迴的眾生,自以為是的眾生,充滿我執、法執的眾生。
「大信」 明師非常重要!因為當靈性投胎到人身,有佛緣、大造化才能在 大成就明師座下修行,讓 明師帶領。而靈性在累世生死輪迴中造就了因果業報。 師父慈悲開示,「因果」事實俱在,你從這邊走到那邊會發生什麼事,已經被「過去世所做,今生在受」的命運決定了;這樣的因果是下層法界的。若能被 大成就明師親帶,佛心印心,到了上面的聖界,就沒有這些因果的問題,對下層的法界了了分明,但對上面的法界沒有辦法明白,好比開悟到了「羅漢」境界,難以了解「緣覺」是什麼;為什麼?因為弟子是被教導,可是根本不知道「緣覺」有多麼殊勝。到了「緣覺」境界,眾生不知道「菩薩」境界有多麼殊勝,對「菩薩」的了解也是被教導,更不要講「靈性佛」。「靈性佛」的殊勝,十地菩薩無法想像。諸佛教導菩薩,只能針對他能接受,以及接近能接受的教導他,再多,菩薩便難以體會。
「靈性佛」對「一真法界」也一樣。靈性佛能夠見證「如來」,但是永遠沒有辦法在「一真法界」中。如來跟十法界靈性,跟天地萬物的關係,是「一合相」,眾生難以想像。不僅如此,天地萬物是「空」,十法界的「靈性」也是空,沒有開到這個悟的眾生也難以想像,弟子們只能夠「信」!要大信!
師父進一步開示,為什麼要「信」?除非什麼都不知道,我們姑且信;只要開悟,就越來越信,到升起大信,可是還是完全無法了悟,無法了解為什麼是「空」。一旦開到「空」的大悟,一切的講法、一切的理論,一點意義都沒有。為什麼?因為很清楚知道它就是空,就是有這樣的智慧,知道天地萬物含靈性十法界是空。就像 師父一樣,當證到「空性」的時候,證到無限的空性, 師父就清清楚楚知道;再證到了「真空妙有」,了了分明,如來無相實相,無量無邊大,存在永恆當下;那尊妙有,那尊諸相非相的如來,同時並具並存,這兩者之間對「十地菩薩」以下都無法想像。
最後, 師父勉勵所有同修,只要留得下來,參加「如來正法班」(現在更名為「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 師父會很法喜,因為留得下來的弟子,都是跟 師父有宿世佛緣,會被 師父妙轉。而現在還沒有開啟大悟、升起大信的同修,跟個人既有的習性有關係,非關「佛性」。所以重點在弟子要轉習氣,要跟 師父合作,依教奉行; 師父會一直妙轉。弟子只要願意,一定會改變習氣,開大悟,脫離命運定調軌道!

 

頌如來

曲/演唱:李秉宗老師 詞:李秉宗老師、劉昱彗
合唱:陳嬿妮老師、賴貴智老師、李秉宗老師、馬毓芬、陳妍陵、劉昱彗、韓培娟、陳月霞、蔡淑美、劉芹羽、洪大為、楊孝君、李詠雙、李唯唯、李洛
終於卸下沉重的心防 終於跨越傲慢的高牆
終於知道了生命的真相 終於了解您是人間的妙方
這條路不管多漫長 跟著您就會有方向
我堅持要在您帶領的中道上 才不枉費今生這一趟
謝您給我向前的力量 從此我的人生就不一樣
怨情仇不再是阻擋
不可言大威德力 療癒我累世的傷
行路上從此不再徬徨 您慈悲帶我飛越過無常
如不動的太陽 照破世間的黑暗 (照破娑婆的黑暗)
帶領我回到究竟故鄉 (來成就弟子們的願望)

取材自佛教如來宗禪行週報   
妙禪師父慈悲開示: 師父弘法使命—「還君明珠」 弟子要大信・要願意轉習氣・依教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