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8年1月27日 星期六

感恩 妙禪師父改變我和家人、朋友的關係

這次想跟大家分享 妙禪師父如何改變我和家人、朋友的關係。
 
妙禪師父

在入門以前,我和家人的關係是很疏離緊繃。每天回家一進家門,只跟爸媽打個招呼就走進自己的房間,然後就不出來了;爸媽想找我討論事情,稍微多說幾句話,就會露出不耐煩的臉色;總是躲著跟家人見面的時間,不參加聚會、不會一起吃飯;家裡總有爸爸和弟弟的爭吵甚至打架、媽媽勸架的狀況,我還因此到同學家住了好幾天才敢回家。和朋友相處方面,我是個強勢的人,總認為自己的想法才是最好的,這樣的強勢是源自於沒有安全感和沒有自信,所以什麼事都想要一手掌握。這些性格和遭遇讓我覺得人生很辛苦,羨慕那些家庭幸福、生活簡單、沒有煩惱的人。

入門到 妙禪師父座下依敎奉行後,媽媽和男友很快地察覺出我的改變。在與家人相處方面,我不再隨便打斷別人說話,比較有耐心的聽完,再做溝通;不再一生氣就發脾氣或動手打人;跟家人能夠開心聊天,有時候一聊就是半個小時甚至一個小時以上,也能一起聚餐;出國玩的時候主動探望在海外的家人。在與朋友相處方面,朋友說以前的我脾氣差,有時候弄得大家吵吵鬧鬧的,但現在卻看到我氣色紅潤、心情平靜,不得不佩服這位能「收服」我的壞脾氣的師父-這位師父肯定不是個平凡人。因此,媽媽、弟弟和男友等都相繼入門,因為都覺得太不可思議了,也希望能改變自己的人生。

懺悔過去是個不懂感恩和覺知的人,感恩 妙禪師父開啟我的智慧和慈悲心,讓我看見過去那些不堪的自己而有機會成長突破。媽媽常說, 妙禪師父不僅給她一個可愛的女兒,還圓滿她的家,救了一家人,從每天吵吵鬧鬧到現在和樂融融,這是用多少錢都買不到的。感恩 妙禪師父讓我能脫胎換骨,給我全新的人生,過去的無奈都變成今日的積極踏實,讓善良和努力能用在對的地方。

在這裡也分享一位同修的心得見證(https://www.rulai.org/testimony/199),這位師兄目前是一位在台大醫院任職的牙醫師,也正在攻讀博士班,雖然從小表現優異,但卻苦於人際關係的相處。在入到 妙禪師父座下後,變得圓融圓滿,能在不傷害他人的狀況下自在表達自己的想法和感受。他變得能看得更深更遠,找到了生命的方向,踏實地走眼前的每一步。

明師的真愛,眾生難以明瞭,唯有親身體驗才知道。感恩 妙禪師父的慈悲引領,讓我了解人生的真實義、找到生命的方向,願早日成就大圓滿,不枉此生。




妙禪師父慈悲開示:
一旦開到悟
就一定相信 如來真實存在

妙禪師父於2007年9月8日在台北如來精舍舉行的如來正法班慈悲開示,只要同修有開悟,就一定相信如來是存在的;開悟到相當程度的同修,會知道 師父是 大成就明師。 師父並勉勵所有同修,今生有此福報造化得遇 明師,要深層的珍惜、讚歎、感恩、懺悔,突破開悟的速度要更快!
師父慈悲開示,只要同修有開一點悟,就一定相信如來、上帝是存在的,爲什麼?弟子沒有感受到,也沒見到祂,可是會非常自在、有信心的知道如來、上帝存在,是因為開悟了;當弟子開到悟的時候,佛性就開啟出來了。佛性啟迪出來,不是 師父的言語教導而已,而是弟子的佛性跟 師父是同一尊的如來, 師父的如來就在弟子裡裡外外,祂不需要用言語、訊息、圖騰傳達,弟子就知道如來是存在的。
師父接著開示,開悟到相當程度的同修,知道 師父是 大成就明師,雖然同修還沒有見到 師父的如來佛,但有些天眼、法眼開的同修,可以見到 師父的靈性佛、 師父的彌勒佛等;有些同修則相印或看見 師父展現出來大威德力。眾生弟子因為有開悟,很清楚知道上帝不用證實上帝,如來不需要去證實如來,只要開啟了那道門,就知道如來是存在的。
師父殷切期勉同修,這麼幸運得遇 明師,要在內心上真正很深層的去珍惜,很深層的去讚歎,很深層的去感恩,很深層的去懺悔。懺悔什麼?速度不夠。弟子再快,在 師父心目中都太慢; 師父給弟子這麼大力量,弟子實際提升上去的都還不夠。

您是真太陽

詞/曲/演唱:官靈芝

當我在絶望的時候 您給我溫暖的感受
慈愛的目光 撫慰我創傷 安定我狂亂的靈魂

當我在黑暗的時候 您給我一盞明燈
照亮我方向 引領我前航 我不會成為迷途羔羊

您是真太陽 照亮我心房
讓我不徬徨 我心不迷惘
您給我力量 您讓我勇敢
不會有恐懼那所謂的無常

不再有哭泣的時候 只因您牽著我的手
全心全意 跟隨您步履 直到回到我的家


取材自禪行週報第 219 期
妙禪師父慈悲開示:一旦開到悟 就一定相信 如來真實存在
https://www.rulai.org/weekly/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