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8年4月7日 星期六

感恩 妙禪師父慈悲教導弟子:做一個純真善良的修行人

妙禪師父

每每和朋友分享在 妙禪師父座下的美好,都會不禁想到「如果沒有入門到 妙禪師父的座下,我會是什麼樣的人呢?」如果沒有 妙禪師父的慈悲引領,我可能會是攻於心計、汲汲於名利的人。而是什麼樣的力量讓我改變核心價值觀,選擇另一條人生的路呢?

過去的我,心裡真的只有「我」而已,很少自我反省,總是希望別人多給「我」一點,而我只要想著自己該怎麼做就好。這樣的人生,快樂嗎?努力追求名利,在得不到的時候痛苦,得到了又不滿足,真的很不容易開心。但在 妙禪師父座下,透過依敎奉行,很奇妙的,心安定下來了,在安定當中看到自己的不足,還想著怎麼改進,護持自己也護持他人,格局提高了。不知不覺地,我嚮往著心安心定,開啟更大的智慧,看清了那些紅塵中的追逐也只是人間遊戲而已。心裏的「我」漸漸變小了,更多的是為他人著想。在 妙禪師父座下,我學到感恩、謙卑、懺悔,這是過去無法理解、教了又學不會的。

妙禪師父主持北部如來正法班C班 (2016年4月17日 臺北市立大學 天母校區)


我的改變是...在個性上,較少覺得受委屈了,原來眼見不能為憑,不能以自己狹隘的角度來判斷是非對錯;不再試圖隱藏不堪的那一面,取而代之的是積極面對和改進, 妙禪師父讓我變得「真」,是真心也是真實;在生活上,和親友相處融洽,不像個刺蝟般尖銳;在健康上,不再緊繃、處處防範,因此不再失眠了;在工作上,我不再關心是否能賺更多錢、擁有更多權,而是希望能為社會做更多良善的貢獻。


沒有 明師的人生,就是無智無明,彷彿在黑夜中摸索。感恩 妙禪師父慈悲引領弟子,以靜與定、慈悲智慧做一個不論人我是非,絕對依教奉行,與 師父佛心印心的純真善良修行人!願眾生都能有 明師,了悟人生真實義,早日明心見性,利益十方眾生! 


妙禪師父慈悲開示:
要發出對 明師讚歎的心
要發明心見性.利益眾生的願

妙禪師父在2006年9月16日新北投精舍舉行的如來正法班對弟子開示,一定要對真正大成就的 師父發出讚歎、感恩的心,學著讚歎,就會得到 大成就明師的印心、加持與護持。當不斷讚歎時,會知道自己的渺小。 師父並教導弟子,不要發「我要第一個,我再半年、再一年要見性」的願,因為這是我執、法執,而是要發「我一定要明心見性,利益眾生」的願。
師父慈悲開示,要對一位真正大成就的 師父、 上師發出讚歎、感恩的心,且不僅僅是對 師父,而是對整個地球(娑婆世界)所存在的 大成就明師。弟子一定要會讚歎,靈性對靈性佛、靈性佛對靈性佛、靈性佛對如來,都在發出讚歎。 師父清楚有些弟子會說,我又還沒有見到,又還不是那麼了解,怎麼讚歎? 師父開示:「學著讚歎。」 師父比喻,小孩子從嬰兒開始,很多事情不懂,我們還是要教他。他不能說我不懂,所以我不學,我們還是會讓他學,為什麼?從學習的過程中他會一直成長,一直開啟法船、智慧,所以越早學越好。
師父進一步開示, 師父教導大家的就是法。我們讚歎如來、讚歎十方諸佛、讚歎 師父,就會得到印心、護持與加持。當我們一直不斷的讚歎,在讚歎的時候,就會明白自己的渺小。最怕的是把自己誇大,所以一定要讚歎。怎麼讚歎? 師父開示,就是「莊嚴佛土」。怎麼莊嚴佛土?佛土無垢無淨,靈性佛的淨土、如來的一真法界都是無垢無淨,所以眾生無法莊嚴佛土。可是我們需要透過讚歎,因為讚歎超越了感恩,才知道自己的渺小。
師父有絕對信心,弟子一定會明心見性。 師父有絕對的信心,是因為已經看出來了,只要有那顆心,有那個慧根,但有那顆心最重要。能不能有那樣的行,跟那顆心有關係;有沒有那個精神,跟那顆心有關係,跟學歷、職務、年紀沒有關係。
師父勉勵大家,快一點見性,當第一位弟子見性的時候,對 師父來講,來到娑婆世界,為千秋萬世築基最重要的那一道門就打開來了。 師父告訴弟子,不要發第一個明心見性的願,而要發「我一定要明心見性」。因為一定要明心見性的願是絕對必要,說我要第一個,這樣子就有我執、法執,千萬不能發「我再半年、再一年要見性」的願,要發願「我一定要明心見性,利益眾生」。
師父提醒所有弟子,做人真的太苦了,所有來過娑婆世界的 大成就明師,首要就是全力帶領弟子見性。在靈性佛的世界多麼美好,甚至在天界就好到不得了,但到人間這樣一個娑婆世界,這樣一個堪忍的世界,五濁惡世,如同達磨祖師開示,「有身皆苦」。 大成就明師面對眾生,用盡所有方法要帶領眾生,卻常常被傷害、被汙衊,那是弟子沒有辦法想像的,還好 大成就明師可以當下放掉,當下就化解掉。
師父並期勉已經有那顆心的弟子,要加油,若不趕快加油, 師父來到娑婆世界沒有半點意義。即使 師父有十億的弟子,若沒有人明心見性, 師父就白來了。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詞/曲/演唱:韓培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是您帶我走出生命幽谷
讓我不再陷入迷霧 可以找到回家的路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是您讓我不再感到孤獨
無論身在何處 都有您慈悲的保護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是您感化我心 依教奉行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是您渡化洗淨百千萬劫的苦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是您感化我心 與 師同行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聖花佛果實灑滿大地 化為淨土
禮敬合十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取材自禪行週報第 181 期
妙禪師父慈悲開示:要發出對 明師讚歎的心 要發明心見性.利益眾生的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