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8年8月11日 星期六

末法眾生苦,妙禪住世渡,有明師真好!

妙禪師父

這次要跟大家分享我埋藏在心底的習氣-跟 妙禪師父談條件。過去的我,在開悟後,發現只要好好依教奉行,自己就會有很多突破和提升,就開始期待 師父會給我更多的驚喜,所以有了這些想法...「我每天都有乖乖禪定,希望明天考試能順利」、「這個月我有增加很多護持任務喔,拜託 師父幫幫我渡過難關」等。覺知到這些從腦海中浮出的對話的時候真的覺得莫名困擾,但慢慢發現,我真的覺得做了所謂依教奉行的事情後,理應就要獲得好處。不論我怎麼覺知、懺悔,都無法根除。

妙禪師父

直到有一天,我在一次教導會上,突然醒了過來,原來眾生真的很苦,苦到抓到一塊浮木就緊緊不放。過去在我的生活中,外人看起來沒什麼不好,但在心裡卻總有說不出的苦,這些苦沒有人能幫我解決。直到我遇到 妙禪師父, 師父給了我重生的機會,我才有機會跳脫原本命運定調的軌道,也因此開始沈溺在有做什麼就希望能獲得什麼的圈圈裡。但事實上卻是,這些好好壞壞都是我原本該承擔的,是 師父慈悲的讓我擁有更好的生活。而我持續的依教奉行是因為真心認同這是一件真的能利益眾生的好事-除了自己的改變外,還看到了身邊的人變得更好;我終於瞭解到人生的真實義,明白有一天我也能成就大圓滿大自在大解脫,走在這條路上,法喜又充實。

妙禪師父法偈「末法眾生苦,妙禪住世渡,佛子滿天下,聖花佛果實」




感恩 妙禪師父的慈悲引領!願眾生都能有 明師,了悟人生真實義,早日明心見性,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詞/曲/演唱:韓培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是您帶我走出生命幽谷
讓我不再陷入迷霧 可以找到回家的路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是您讓我不再感到孤獨
無論身在何處 都有您慈悲的保護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是您感化我心 依教奉行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是您渡化洗淨百千萬劫的苦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是您感化我心 與 師同行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聖花佛果實灑滿大地 化為淨土
禮敬合十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取材自佛教如來宗網站 https://www.rulai.org/song/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