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8年10月13日 星期六

感恩 妙禪師父!點亮心燈,利益眾生!

妙禪師父


這次要來分享最近在共心禪行教導會上聽到的一個很有感的故事。主持的師資是一位事業有成的律師,好幾年前,她選擇換工作,目的不是為了賺大錢或更有名,而是想要利益更多的眾生。就這樣,她來到一間很大的公司,也因此開始有很多的煩惱。 

老師坦承,過去在護持同修的時候,對於同修的疑惑或是困難,其實並沒有真的很理解或是「感同身受」,直到她開始到這間公司工作了,有很多煩惱了,才開始慢慢理解。也因為這些煩惱,老師開始思索,當初不是發願要利益眾生嗎?怎麼都在忙這些煩惱呢?在這裡,到底有什麼收穫呢?面對這樣的困境真的很痛苦。有一天,老師終於明白,她也是眾生,所謂的利益眾生,也包含她自己,她看到好多自己累世無法見性的障礙,例如,看起來不要名不要利的她,其實心底卻還是希望獲得尊重,對於不肯聽她的建議的人容易感到不耐煩。能看到障礙,不是很美好嗎?那就好好突破吧!這就是收穫呀,永遠都要期待能成為更好的自己! 


妙禪師父

回想到自己剛畢業的時候,也真心的懇請 妙禪師父給予更多利益眾生的機會,很幸運地一畢業就到了一間大公司上班,而我也很努力的想要接引更多身邊的人入門,直到那時候,我才發現自己對於人世間的苦難所知甚少,並沒有辦法真心地發出同理心和慈悲心。感恩這一生我有這麼大的福報造化能平安長大,也懺悔滿於現狀的傲慢,願我能更有深度的依教奉行,早日成就大圓滿!感恩 妙禪師父!讚歎 妙禪師父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詞/曲/演唱:韓培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是您帶我走出生命幽谷
讓我不再陷入迷霧 可以找到回家的路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是您讓我不再感到孤獨
無論身在何處 都有您慈悲的保護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是您感化我心 依教奉行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是您渡化洗淨百千萬劫的苦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是您感化我心 與 師同行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聖花佛果實灑滿大地 化為淨土

禮敬合十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取材自佛教如來宗官網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