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9年1月6日 星期日

感恩 妙禪師父,讚歎 妙禪師父!每日恭謹閱讀 妙禪師父的禪行週報

妙禪師父

雖然禪行週報已停刊很久了,但 妙禪師父將如何紮實的依教奉行、佛理與生活種種都記錄在禪行週報中而能讓弟子清楚明白,因此每每重新閱讀、檢視自己的狀態都有很多的收穫! 

如同禪行週報第一期所分享的「終於卸下沉重的心防,終於跨越傲慢的高牆……」,師父將弟子的路都鋪好了,但由於弟子的心門不開,不了解追隨大成就明師的珍貴、對佛理的不夠通達、執著於自己的想法,而依然將人生的痛苦負擔在自己身上、無法持續開悟等,直到有一天卸下心防,願意真心的依教奉行,才驚覺 師父是如此的慈悲,而能夠真心感恩 師父的引領。隨著不斷開悟,更能不斷放下執著、懺悔與感恩,也更能領悟 妙禪師父的悲智願行。期許自己有一天也能離苦得樂,甚至達到永生的大圓滿。感恩 妙禪師父,讚歎 妙禪師父




佛曲獻唱 頌如來

知名音樂人李秉宗擁有傲人的流行歌曲創作經歷,歌手洪榮宏、黃乙玲、翁立友都演唱過他的作品,而近年來他投入佛曲製作領域,作品也已遍及佛教界四大名山。以秉宗師兄深厚的音樂造詣,據其夫人劉昱彗形容,過去譜寫佛曲常是信手捻來即可得。然而,在他允諾要譜寫佛曲獻給佛教如來宗 妙禪師父後,卻足足花了9個月時間,前後歷經30餘個版本的修改,方才完成第一首作品。究竟是何緣故,讓這首佛曲千呼萬喚始出來?

當秉宗師兄經過6個月的醞釀,仍然未見成果時,昱彗師姐表達了關心;原來,是秉宗師兄在入到大成就明師 妙禪師父座下後,擔心自己佛理不夠精準,無法闡揚跟隨明師禪行的真實義,因而戒慎戒恐,以致歌詞遲遲無法拍板定案。這時昱彗師姐告訴秉宗師兄:「其實,只要把我們入門以來的改變、心得、體悟,對 師父的感恩、對 師父的讚歎寫下來,就是最好的歌詞了。」此外,他透過持續參加法會與佛理教導會,佛理逐漸通達,更重要的是漸漸開悟,再加上佛教如來宗嬿妮老師的協助,終於在去年底完成了他第一首獻給 妙禪師父的佛曲〈頌如來〉的詞曲。


2013年2月17日,在佛教如來宗新春第一場台北如來正法班的法會上,秉宗師兄偕同昱彗師姐,以充滿感恩、法喜的心情(同時也略帶緊張),為 妙禪師父及在場所有同修獻唱這首〈頌如來〉。
在脫俗悠揚的旋律襯托下,聽見了秉宗師兄清亮的嗓音:「終於卸下沉重的心防,終於跨越傲慢的高牆……。」歌聲一出,許多師兄姐便發覺唱的彷彿正是自己在佛教如來宗禪行上的心路歷程。因不認識 妙禪師父,不明瞭何謂「大成就明師」與「禪行真實義」,人們在入門之初往往緊閉心門,執著於我知我見,但只要願意試著依教奉行一段時間,必然開悟,也定然了悟 妙禪師父的慈悲妙法,誠如歌詞所寫,是「如如不動的太陽,照破娑婆的黑暗」, 師父「妙不可言大威德力,療癒我累世的傷」。



頌如來

曲/演唱:李秉宗老師 詞:李秉宗老師、劉昱彗

終於卸下沉重的心防 終於跨越傲慢的高牆
終於知道了生命的真相 終於了解您是人間的妙方

這條路不管多漫長 跟著您就會有方向
我堅持要在您帶領的中道上 才不枉費今生這一趟

感謝您給我向前的力量 從此我的人生就不一樣
恩怨情仇不再是阻擋
妙不可言大威德力 療癒我累世的傷
禪行路上從此不再徬徨 您慈悲帶我飛越過無常
如如不動的太陽 照破世間的黑暗 (照破娑婆的黑暗)
來帶領我回到究竟故鄉 (來成就弟子們的願望)
合唱:陳嬿妮老師、賴貴智老師、李秉宗老師、馬毓芬、陳妍陵、劉昱彗、韓培娟、陳月霞、蔡淑美、劉芹羽、洪大為、楊孝君、李詠雙、李唯唯、李洛






取材自禪行週報創刊號
獻唱佛曲頌如來,多聽佛曲與明師印心- 佛教如來宗禪行週報創刊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