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6年3月30日 星期三

感恩讚歎 妙禪師父! 妙禪師父是我重生的父!

常聽到師兄姐對剛入門的新同修說,入門的這一天是「重生日」。記得剛入門的時候,師兄姐也這麼對我說。當時的我無法理解,但開悟後,對於入門的那一天,真的好感恩!

感恩這一生能有機會入到大成就明師 妙禪師父的座下,這是靈性在歷經百千萬劫的苦難後,終於能夠解脫的機會。對我來說,每一年的生日不僅僅是出生的那一天,當然還有入門到 妙禪師父座下的那一天。在生日,我感恩父母將我生下來,給了我珍貴的人身法船,讓我有機會得遇明師禪行;而入門的那一天,我感恩我的師父 妙禪師父-- 師父帶領我跳脫命運的定調軌道,給我了一個嶄新、圓滿的生命,不但更成長了,也更了解這一生所為何來。過去尚未入門的我,總是汲汲營營地追求人間的名利、財富和地位,每當夜闌人靜時卻又覺得空虛害怕,不確定努力追求這些身外之物後是否能讓自己真的幸福快樂,並且對他人總是冷漠以對。但入門之後,我不再忙盲茫了。智慧開啟,內心總是感到踏實、安定又溫暖,還擁有關懷與愛人的能力,這是過去再怎麼努力都無法獲得的。這樣全新的人生,是大成就明師 妙禪師父慈悲給予弟子的。

感恩 妙禪師父給我重生的機會,讓我能不斷的開悟突破,而有機會能夠通過如來法則,成就佛道,利益十方眾生。




生日祈願:
眾生無邊誓願渡.煩惱無盡誓願斷
妙法無量誓願行.佛道無上誓願成
妙禪師父慈悲賜福3月份壽星同修



佛教如來宗南部、中部及北部如來正法班3月份慶生法會,於3月19、20日舉行,本月計有北部1,410位、中部513位、南部663位,共2,586位壽星同修,在 大成就明師妙禪師父座下法喜慶生,不僅慶祝人身的生日,更感恩靈性在歷經百千萬劫後得遇 明師——妙禪師父。

每週全台6場如來正法班,住世的 大成就明師妙禪師父都在法會現場,慈悲等著弟子來到;而弟子身上無邊無量的靈性,經過百千萬劫,終於有幸得到人身、追隨 明師,這是宿世累劫求來的福報造化。追隨 明師,依教奉行,不斷開悟跳脫命運定調軌道,脫胎換骨,如同重生。

在本月的北部慶生法會前,陳心華老師分享李秉宗老師與田玫琪老師最近共同作了一首佛曲〈重生〉,其中有一段歌詞是:「遇見您時我一無所有,重生在您的護祐當中,重生在您的愛之中。回首來時我已脫胎換骨,我已非我,邁向成佛之路, 妙禪師父是我重生的父。」貼切道出每一位來到 師父座下,因依教奉行而開悟的弟子,心中對 師父的敬愛與感恩及讚歎。

每個月北、中、南共3場慶生法會,在每一場慶生法會上, 師父都大慈大悲妙轉渡化弟子,為弟子慶生、為壽星同修的心願開光,如此福報造化,身為弟子的我們不僅要感恩父母讓我們能夠擁有人身,更要真心體會靈性經歷百千萬劫才得以追隨 師父, 明師真的是難遭難遇。在這一天,弟子共心發願,將真心恭呈 妙禪師父,懇請 師父慈悲引領,帶領弟子成就佛道,利益十方眾生。

北部慶生法會


3月份北部1,400多位壽星中,5位師資生日,包含吳慧鈺老師、黃淑貞老師、楊治萍老師、梁序倫老師、陳信瑩老師。而這次慶生法會中,日本大阪同修21位來台參加,其中有4位日本同修也是3月壽星,也是第一次有日本壽星同修參加,一同法喜接受 明師祝賀生日快樂。

隨著悠揚的〈大願心〉樂聲,壽星同修一一到法台前,將生日心願貼上大願心,恭呈 妙禪師父慈悲開光。全體同修都很珍惜每一次與 師父佛心印心的機會,願開啟最大的智慧,用最快的速度解脫一切業力的苦厄。

接著,慶生樂團及馬修連恩師兄獻唱〈奇異恩典〉(Amazing Grace)禮讚如來(上帝)的恩典。陳心華老師分享,1月份慶生法會上首次獻唱〈奇異恩典〉時, 師父相印到如來很大的力量,因而開示未來每一場北部慶生法會都要演唱這一首氣勢磅礡讚頌上帝的曲子。當弟子聽到這首聖樂,心中也會讚歎上帝(如來)。「昨天罪中失喪,此刻有你贖回」(I once was lost but now I’m found),每位弟子都因追隨 大成就明師而得到救渡,感恩 師父讓我們不斷重生再造,進而有機會通過如來法則,成就佛道,利益十方眾生。

在恭請 師父為壽星心願慈悲開光後,便是齊唱〈生日快樂歌〉的時刻了。在出席3月份北部慶生法會的同修中,共有21位日本同修,因此這次的〈生日快樂歌〉除了中文版與英文版,還加上日文版,讓全體同修不分國籍,於 明師座下融為一體。大合唱圓滿後,所有同修齊聲以中、日文高喊「生日快樂,お誕生日おめでとう」,展現 明師弟子滿滿的精神力,祝福壽星,更感恩 師父慈悲教化!

這個月的慶生法會,也獻唱一首新佛曲〈祈願〉給我們敬愛的 妙禪師父。〈祈願〉由韓培娟師姐作詞、作曲,在馬毓芬師姐厚實溫暖的嗓音領唱下,全體同修由衷表達對 明師的感恩、讚歎,以及懺悔與發願。在場同修感念 師父對弟子無微不至的慈悲引領,紛紛流下法喜、懺悔的眼淚,心中更堅定懇請 師父引領弟子行在 師父的中道上,真心同心發出大願:「眾生無邊誓願渡,煩惱無盡誓願斷,妙法無量誓願行,佛道無上誓願成!

中部慶生法會


為感恩 師父的慈悲大愛,本月份中部慶生樂團共心創作了原住民版〈生日快樂歌〉。原住民寬廣遼闊的音樂,傳達造物主創造了天地萬物的寓意,也象徵 大成就明師對世人無私的大愛。此外,原住民音樂也具有開墾家園的意涵,代表 妙禪師父創立佛教如來宗,是佛教如來宗的宗師,而 師父的大願是要讓法脈延續,如來正法代代相傳。

曲子一開始,全體同修想像自己置身於山谷中,樂團的師兄及師姐前後呼應,一唱一和。接下來,慶生樂團搭配活潑的舞蹈,開始齊聲合唱「Oh~Hi~Ya~, Oh~Hi~Ye~!」。全體同修跟著樂團的演奏及歌聲,緊接著開口同唱〈生日快樂歌〉,在 師父的引領下,完全融入其中。歌曲尾聲時,全體同修高舉雙手揮舞,並齊聲喊出「Ho!」磅礡結尾,展現全體同修共心的力道。

最後,中部慶生樂團共心演奏由台中精舍謝雅帆同修創作的〈慈光真愛〉樂曲,感恩如來慈悲指派 妙禪師父來到娑婆世界,要引領弟子通過如來法則,成就佛道,利益十方眾生。樂曲描述 師父弘法11年來的歷程,即使清楚明白這段弘法之路相當艱辛,但因不捨眾生之苦,仍堅定地往前邁進,將弟子一個個找回來,並聲聲叮囑,細細呵護,要弟子明白此生就是要共心實踐「佛子滿天下,聖花佛果實!」在樂團共心演奏下,樂曲感動在場同修,感恩 師父慈悲堅定地護祐弟子,不管弟子多麼無明無智,從未放棄任何一位弟子;也感恩 師母一路護持 師父弘法。全體同修都如實相印,感受到 明師對弟子全然無私的愛,紛紛落下法喜、感恩的淚水。

南部慶生法會


3月份的南部慶生法會是第一次在嘉南藥理大學紹宗體育館舉辦法會,當天共有包括張嘉憲老師在內的600多位壽星出席,以法喜、感恩的心接受 師父慈悲賜福。

當〈大願心〉的音樂響起,壽星們恭敬地將生日心願一一貼上大願心, 師父看著走向法台前的壽星同修,眼神中流露慈悲與關愛,讓在場同修滿懷感恩、懺悔,不禁掉下眼淚。接著,全場同修以〈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佛曲表達對 妙禪師父的感恩與讚歎,感恩 師父清淨、渡化靈性百千萬劫的苦,隨著一句一句的唱和,許多同修和 師父佛心印心,感動落淚,而 師父也慈悲不捨地數度拭淚。

師父曾開示,南部的同修很純真、很熱情,所以南部慶生樂團此次共心編排夏威夷版〈生日快樂歌〉,讓大家感受夏威夷溫暖的陽光。而我們的 師父正是 明師真太陽,時時照耀溫暖我們,指引弟子靈性回家的方向。

師父在帶著大家歡唱〈生日快樂歌〉時,還搭配夏威夷舞蹈獨特的手勢,引領全場弟子跟著音樂節奏揮舞雙手。此時,每一位同修都沐浴在溫暖的佛光中,深刻感受 師父的慈悲與真愛,共心在「淚中有笑,笑中有淚」的法喜氛圍裡。歌曲結尾,全場同修高舉雙手,張開手臂,齊聲喊出:「ALOHA」,代表弟子感恩 師父恩賜一切,讓弟子重獲新生,共心祈願要一世成佛,利益十方眾生,以報 師恩。樂曲結束後, 師父很法喜,連說了3次「讚、讚、讚」,表達對弟子的肯定與讚許。

最後,慶生樂團以再次改編的〈希望曙光〉恭呈 妙禪師父。這首樂曲描述歷經人生苦澀,終至得遇 明師,生命因而綻放光采,不僅娓娓道出創作者郭秉寰師兄的心路歷程,同時也是許多同修對此生能夠「得人身、遇 明師」,內心無比感恩、讚歎 師父的寫照。





祈願

詞/曲:韓培娟

每天 陽光靜靜灑下
虔誠合十懇請 師父引領
行在 師父中道上
把真愛照亮希望的每一天

每天 月光升上中天
虔誠合十懇請 師父引領
行在 師父中道上
把幸福溫暖撒滿每個夜晚

我願意 真心面對 往昔所造諸惡業
我願意 內省覺知 皆由無始貪瞋癡
我願意 全然交付 從身語意之所生
我願意 放下執著 一切我今皆懺悔

眾生無邊誓願渡
煩惱無盡誓願斷
妙法無量誓願行
佛道無上誓願成





取材自禪行週報第155期
生日祈願:眾生無邊誓願渡.煩惱無盡誓願斷.妙法無量誓願行.佛道無上誓願成! 妙禪師父慈悲賜福3月份壽星同修
https://www.rulai.org/weekly/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