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6年11月29日 星期二

在如來正法班中體會到 妙禪師父的慈悲真愛,唯有成就佛道才不枉此生

自古以來,能被大成就明師親帶,是非常殊勝難得的,不僅是弟子與明師有殊勝的佛緣,更是弟子非常大的福報造化。而大成就明師住世弘法的目的,是希望世人明白生命的意義,帶領弟子通過如來法則,成就佛道,利益十方眾生。如來正法班,便是 妙禪師父親帶。 妙禪師父曾慈悲開示「未來成佛的弟子,一定出於如來正法班」,而入到如來正法班的同修,是發願這一生要追隨 師父,成佛利眾的。



在如來正法班開始前,由師資引領全體同修恭候 師父,並恭請 師父上法座;如來正法班圓滿後,再由師資引領全體同修恭請 師父下法座,一同恭送 師父離場。在與大家齊聲大喊「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師父晚安! 師母晚安!」的同時,我真的覺得自己不只是「幸運」而能坐在這裡而已,而是此時此刻在這裡是有目的的--成佛利眾是這一生最重要的事,是必須達成的目標! 我也體會到 妙禪師父的慈悲真愛與殷殷期許, 明師與人身法船的珍貴,每個人身上無邊無量的靈性在這一世是多麼渴望解脫,又身邊有多少有緣人還尚未入門?我是何其有幸這一世能在 明師座下禪行,真的是「遇明師而未成就佛道,枉服大乘法藥」。我也再次的發願,身為  妙禪師父的弟子的我,一定要為自己爭氣,為眾生慈悲,早日成就佛道,利益十方眾生。






人身難得 明師難遇

詞曲:岳依心老師
編曲/錄音/混音:馬修連恩
人身難得 是我累世祈求
明師難遇 大慈大悲接納我
靈性究竟還要苦難多久
此身不要空過 此世不再蹉跎

* 看不清的盲目 帶不走的追逐
業海迷途 沉沉浮浮
明師大威德力 佛光照破無明
迷途羔羊 走出昏矇執迷
不捨眾生 明師永不放棄

珍惜人身 稍縱即逝不停留
珍惜明師 決心追隨無保留
深深懺悔 假我何來執著
黑暗化作光明 與 師佛心印心

是是非非交付 對對錯錯臣服
明師掌舵 見性的路
貪嗔癡慢交付 大信 妙禪師父
渡化我百千萬劫無明苦

是是非非交付 對對錯錯臣服
明師掌舵 見性的路
順逆一如交付 大信 妙禪師父
共心同登 明師無上法船
明心見性 彼岸就是此岸

取材自佛教如來宗禪行週報:妙禪師父慈悲開示:要真心.要真行「只求成佛.不求餘物」不可取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