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6年12月30日 星期五

懇請 師父慈光引領 - 快樂也好,悲傷也好,我的心都如一,懇請 師父慈光引領!讓我與祢同行

「懇請 師父慈光引領」是由馬修連恩師兄創作、岳依心老師將歌詞翻譯為中文,獻給 妙禪師父的佛曲,也是最近讓我深有體悟的一首歌。

在入門到  妙禪師父座下後,回顧入門前後的種種,除了感恩讚嘆  妙禪師父的慈悲引領外,更懺悔過去不曾查覺的習氣,原來都深植在日常生活當中,只待我要更用心發覺並拔除。

過去在日復一日的日常生活裡,被工作、家庭等等淹沒,久而久之對待熟悉的人事物都像是例行公事般麻痺而不自知。但入門 妙禪師父
我了悟人生的真實義,珍惜擁有人身的每一天,每一天都像是嶄新的一天,總能看見喜悅和不足,不再覺得每一天都是無趣的重覆著、苦難輪迴著。


從小我是法體很開的小孩,容易因為心情而改變決定。心情好,就做正確的決定;心情不好,往往就做錯決定,然後因為錯誤的決定而心情不好,又帶著壞心情做錯下一個決定⋯一整天都烏煙瘴氣,自己不開心,旁人也不好受。入門後, 感恩 妙禪師父開啟慈悲真愛清淨智慧,讓我不受情緒干擾,人生漸漸的脫離原先的命運軌道。我了解到,當我願意讓如來當我的主人的時候,我便不是那個原來的我了,不但有能力把自己照顧好,更有能力照顧他人,能真正的幫助與愛人。 妙禪師父所開示的妙法,都是沒出家的一般人可以做到的,看似簡單卻蘊含著如來的大智慧--只要願意,照著做就能看到更深層的自己、能更深入的依教奉行。 因此,如同「懇請 師父慈光引領」歌詞中「快樂也好,悲傷也好,我的心都如一。懇請 師父慈光引領!讓我與祢同行」,弟子真心發願,不論開心難過,我都願意謙卑的依教奉行,一直持續的走在成佛的中道上,早日成就佛道,利益眾生。





懇請 師父慈光引領

中譯詞:岳依心老師
曲:Matthew Lien 馬修連恩


我是誰? 誰是我? 此生所為何來?
茫然走過一生 兩手空空離開?
我害怕 我不明白 究竟意義何在?
心中多麼渴望 有誰能夠給我答案?

感恩 妙禪師父! 教我不必擔心
只要依教奉行 智慧就能開啟
我不逃避 不再遲疑 心門不再緊閉
讓我大聲的唱 分享開悟多麼法喜

懇請 師父慈光引領!讓我與祢同心
過去現在 直到未來 佛恩永不忘記
快樂也好 悲傷也好 我的心都如一
懇請 師父慈光引領!讓我與祢同行

感恩 妙禪師父! 請祢做我的主
我會不斷開悟 行在祢的道路
我現在已明白 人生所為何來
原來此生我就是為了追隨 師父而來!










取材自佛教如來宗官網

※懇請 師父慈光引領※
https://www.rulai.org/song/15

妙禪師父慈悲開示:修行是為靈性而修 「人」只有一身一世.「靈性」壽命卻是永遠
https://www.rulai.org/weekly/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