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7年11月19日 星期日

感恩 妙禪師父的妙法,在依教奉行中就能行中開悟

妙禪師父

在這週參加的禪行教導會中,老師分享了「如何讓自己更快突破」。
 
老師提到,在入門前,他其實對於人生大小事,都抱著可有可無的態度,像個好好先生,人家希望他做什麼,他就做什麼。而入門後,剛開始,他對人生依然抱著這樣不覺不知的想法,甚至認為自己非常理性客觀,但其實只是凡事置身事外。一直到入門兩年後,老師突然想到,聽說「四十而不惑」,但在這個四十多歲的時刻,他卻對於人生很困惑--看似無所求,其實是不知道要求什麼、沒有目標;而對於禪行,到底為什麼要跟隨 妙禪師父呢?而明心見性、利益眾生和自己有什麼關連呢?

老師說,他很高興自己有了疑問,因為有疑問就代表開始有覺知力,開始想要變得更好、想要開悟。而光是思考是不夠的,接下來最重要的就是行動,也就是依教奉行。而這個行動就是將「知道」轉化為「成為自己生活的一部份」的重要關鍵。舉例來說,老師最近護持了一位師姐,某個週一的晚上才剛入門,帶著困惑又忐忑不安的心,跟著接引人從排隊、搭電梯、跟著大家參加新班法會。週二帶了一位新朋友參加分享會後,週三就帶著朋友入門。在入門的當天,她對這位即將入門的新朋友百般呵護,不停叮嚀著法會流程和場地狀況。老師說,在短短三天內,這位師姐從一個 baby 變成大人了,能呵護身邊所愛的人,那是因為 妙禪師父要利益眾生的心願也成為了她自己的心願。
 
妙禪師父
 
妙禪師父所創的佛教如來宗,真的是一個能讓弟子能真修實證的地方。 師父從來沒有跟我說過任何教條戒律,沒有教我如何待人接物,卻讓我在依教奉行中體會到  師父的慈悲真愛,而懂得付出。行中開悟,真是所言不假!
 
 

感恩 妙禪師父!讚歎 妙禪師父!

詞/曲/演唱:韓培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是您帶我走出生命幽谷
讓我不再陷入迷霧 可以找到回家的路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是您讓我不再感到孤獨
無論身在何處 都有您慈悲的保護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是您感化我心 依教奉行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是您渡化洗淨百千萬劫的苦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是您感化我心 與 師同行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聖花佛果實灑滿大地 化為淨土
禮敬合十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取材自佛教如來宗禪行週報 153 期
妙禪師父慈悲開示:不斷開悟就有智慧力量 智慧不是用頭腦·弟子依教奉行就能開悟
https://www.rulai.org/weekly/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