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9年4月28日 星期日

感恩 妙禪師父慈悲引領:真心真行,珍惜與 師父佛心印心的機會,開悟突破


這個月即將結束之際,我參加的輔導組舉辦的組聚。在這次組聚中,我體會到最多的是,當真心面對問題的時候,才會開始找到解法,也才會有機會對準 妙禪師父的中道,與 師父佛心印心。

妙禪師父


在組聚中,當輔導組長詢問大家在禪行上是否有遇到什麼問題的時候,一位師姐舉手說到,她在接引利他方面卡住了,儘管她非常感恩 妙禪師父,也獲得很多正面的提升,但還是難以跟身邊的人分享。

主持的師資回答,要把自己護持好,也就是說,先檢視自己有沒有好好依教奉行呢?例如,有沒有好好禪定呢?還是放縱自己的意識心而偷懶呢?如果都沒有把自己護持好,沒有突破是正常的;知道自己的問題以後,也不需要鞭打責備自己,只要真心懺悔,好好珍惜現在能追隨 妙禪師父的機會,持續依教奉行即可,一段時間後,就會發現頭腦意識不再障礙禪行了。感恩這位師姐的提問,這就是所謂的「煩惱即菩提」啊。

當沒有開到悟的時候,總是靠頭腦意識思辨到底做什麼才是正確的,但其實真正要做的是真心真行依教奉行,持續開悟突破,願我們都能早日成就佛道,利益十方眾生。





妙禪師父慈悲開示:
家庭事業要隨順圓滿
追隨明師成佛利眾 不能隨順圓滿!


2015年春節過後第一場如來正法班法會, 妙禪師父期勉所有同修,這一世能夠通過如來法則,成就佛道,利益眾生。但 師父也語重心長提醒弟子切記,不管從無始劫以來靈性追隨了多少的明師,只要有一世,當有明師帶領卻沒有依教奉行,未來世幾乎就無法再追隨明師,也就是靈性佛不會再帶這樣的靈性。

師父教導弟子,尤其是開中悟、大悟的同修,一定要發出真慈悲,真正要追隨 師父通過如來法則、成就佛道的心與行;家庭事業方面,要隨順圓滿,但追隨明師,則不能隨順圓滿。 師父慈悲開示,一旦開了中悟、大悟,對於成就佛道卻隨順圓滿,雖然不是絕對、永世的淘汰,但會被淘汰很多、很多世。

師父並開示,只要是 師父的金剛弟子,只要是累世跟 師父有殊勝佛緣的弟子, 師父的靈性佛、護法都在護持著。天眼開的同修,在頭腦清醒的情況下,而不是幻象或在夢中,能觀到很多恐怖、苦難的靈性,也會見到 師父的無量光跟靈性佛。而當天眼開到相當程度,眼睛不需要閉著,天眼一樣能觀到。南部能見到法界的同修比北部、中部來得多, 師父開示,原因是南部同修的大環境相對單純,所以 師父強調,追隨明師一定要單純。

師父弘法至今10年,座下弟子有非常多的心得見證, 師父讓同修作心得見證不是虛榮、傲慢,因為大成就明師不用炫耀,也不需要榮耀。這些心得見證是 師父慈悲要讓同修從中升起更大的信心,讓弟子瞭解跟 師父佛心印心、依教奉行是絕對必要的。 師父慈悲開示, 師父不知道哪一位弟子這一世會通過如來法則、成就佛道,但無論如何,只要是如來正法班的同修,法會中 師父一律平等無二,但如果同修沒有依教奉行,沒有發出慈悲心、慈悲行,自私自利,那麼 師父給得再多,同修只能得到一點點。所以, 師父每隔一段時間就會讓同修作心得分享,而所有的心得分享,絕對不允許有一絲一毫的虛、假與不真。

師父慈悲提醒弟子,一定要大信,從大信中依教奉行,因為這一世有機會到三聖界,有機會能通過如來法則、成就佛道,因此 師父再三鼓勵同修,一定要依教奉行。依教奉行不需要苦修苦練,一週上一場或兩場如來正法班都可以。在家則要每天一禪定,再忙、再沒有時間,禪定10分鐘、5分鐘都好;實在太疲憊時, 師父慈悲開示,只要有「真心」,甚至禪定一分鐘也好。當同修真的非常疲憊,只要有心,合十禮佛,觀 師父住位一分鐘,不需要結任何的手印,保持合十,一分鐘過後再禮佛,然後就寢,所有護持、引領同修的靈性佛都會對這位行者發出讚美。

最後, 師父勉勵所有弟子,只要弟子有全力以赴和依教奉行的心、行,即使這一世沒有通過如來法則、成就佛道,未來世有佛再住世,一定會引領、帶領這樣的靈性再到人間來,依教奉行的弟子都有這樣的大造化、大福報,終究有機會能夠通過如來法則、成就佛道。






您是真太陽

詞/曲/演唱:官靈芝

當我在絶望的時候 您給我溫暖的感受 慈愛的目光
撫慰我創傷 安定我狂亂的靈魂

當我在黑暗的時候 您給我一盞明燈 照亮我方向
引領我前航 我不會成為迷途羔羊

您是真太陽 照亮我心房
讓我不徬徨 我心不迷惘
您給我力量 您讓我勇敢
不會有恐懼那所謂的無常

不再有哭泣的時候 只因您牽著我的手
全心全意 跟隨您步履 直到回到我的家!

取材自佛教如來宗禪行週報 第 100 期 妙禪師父慈悲開示:家庭事業要隨順圓滿,追隨明師成佛利眾,不能隨順圓滿!